阿妍

一个破写文的

我的天使(7)

婚礼总是热闹而欢喜的,而这个在混乱与战火里的婚礼,则多是有些尴尬了。
美智子为奈布制了件嫁衣,流光溢彩,美轮美奂。只可惜,奈布拒绝了。
“我,奈布.萨贝达,就是死,死外边,从这里跳下去,也不会穿那种伤风败俗的衣服的”奈布满脸嫌弃,撇了撇嘴,“再说,我又不是某幸运儿,女装大佬…”
杰克揉乱了美智子刚刚为奈布梳好的发,一脸宠溺。
艾玛一袭白裙动人,手中的花正娇艳。
司仪在台上,变着戏法,帽子里有白兔,甩下手又变成一朵花。
一切都像故事里的那样,安详,美好的像幻觉。

[喜结秦晋春闺耳鬓厮磨,花期如梦未料乱世之祸]
1918年到1937年有多长时间呐?
庄园与世界是时间线不同的,但又在某些方面相通。
比如,那场战争。
1937年,德国突袭波兰,同时,英法对德宣战。

“无论是健康还是疾病…你都愿意忠于他吗?杰克先生”
“我愿意。”
德军入侵丹麦,比利时,占领了半个欧洲。
“无论是贫穷还是富贵,你都愿意忠于他吗?奈布.萨贝达。”
“我愿意。”
张伯伦下台,丘吉尔问政。敦刻尔克大撤退,德军占领巴黎。
“那么,上帝可证,还有谁会阻止这一对新人呐?”
奈布抬起眸子,见杰克眼带笑意,他也笑着。
只是,这个笑容,在这个烽火狼烟的时代,不该出现呀。
不列颠空战,三国协定,巴巴罗萨计划。二战进入了白热化阶段。
“请原谅我打断一下婚礼的进行,”夜莺小姐永远平淡的语调听不出悲喜,“战争,贝坦菲尔小姐,庄园外的英军军队需要你参加,至于萨贝达先生,佣兵团你是可以拒绝的。”
玛尔塔闻言,点了点头,便准备离去了。
奈布跑了过来,“我可也是军人,定是要参战的。”
“不了,我走了,战争可不是什么好玩的游戏,它的残酷你是明了的。”玛尔塔重重的拍了下奈布的肩,“和杰克好好过呀,别去送死。”
“苟为国家生死已,岂因祸福避趋之?二战我也有所耳闻,那是正义的战争,我是不能抛弃我的国家的。”
玛尔塔叹了口气,“我也怕是劝不了你的,你问下杰克吧。”
杰克也只是黯然的,这个精心策划婚礼越是华丽,越是讽刺。
水晶烛台灯火摇曳,照亮了这个可笑的三流故事。
花童捧着手中花,不知交与谁。

战争。
大概是在与死神游戏吧,杀人,被人杀,然后不断重复。不断有人倒下,然后又有新人冲上前去,反复。
奈布还活着真是个奇迹,可惜了奇迹也是会破灭的。
倒下的时候,奈布想着,当时的嫁衣,还是该穿一下的。
只可惜,没有机会了。
他舔了下嘴角的血,莫名的念叨着,“大猪蹄子…”
“大猪蹄子…奈布想你了…”
血染红了蒹葭,只是伊人笑得无瑕。
意识消失前,他想着,那嫁衣还是该穿的。
穿给杰克看看。
他应该会喜欢的吧。
可惜没有机会了……

最近发生了很多破事,真的很难受,所以一直没有更,在这里说声抱歉。

评论(2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