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妍

一个破写文的

*写手挑战第二天:写一封遗书,没有“死亡”一类词
杰克亲启:
好久不见了。
自从我离开了庄园参加二战后,我们未有再见了,我很想你。
二战是一个这样的战役呐?我怕是无权评价,这一切要看最后的胜利者是哪方了。
反正我这样的雇佣兵,只需要在前线拼命就可以了。
这一路,我见过青石映月,碧海生潮;见过悬云避日,雨打莲蓬;见过塞外江边,风雪孤城。
先生呀,可知,以上所述皆不及你的惊鸿一影。
我想你,把这些美好的,悲伤的,好的,坏的,统统交给你。
如果可以的话,我能不能…把自己交给你。
只可惜呀,我被俘了。
放心,我不会有事的,我只是有点想你,我害怕我会再也看不到你了。
放心,战争结束,我会回来的,回来我们就结婚,好不好。
我已经忘记是为何而战了,大概是,和平吧…
人类真可笑呀,通过死,求得生存;通过战争,求得和平。
只是呀,我还是投身战争,义无反顾。
我右手不知道怎么了,该是折了吧。啧,那些德国佬下手真重呐。
所以,字丑,勿怪。
我不能写了,那些人的车来了。嘿,杰克,英国胜利了,你一定要告诉我呀!
勿念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奈布.萨贝达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917.9月 
[那天,他们踏上了去往刑场的囚车,一去不复还]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