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妍

一个破写文的

我的天使(8)完结

“杰克先生,抱歉…”玛尔塔低着头,看不出表情,“奈布他…”
杰克只是长叹,“罢了……就,如此吧。贝坦菲尔小姐……战争,结束了吗?”
“结束了,都结束了。”玛尔塔挤出了丝微笑,“英国……我们赢了。”
战争吗?奈布,你是属于战场的搏杀,那是你价值的体现,哪怕你是说是反战,也会奋不顾身,一往无前。
只是,战火比你的一生都要绵长。

“我说过,我会陪你的。
“奈布呀,等等我,我来了。
“在另一个世界,嫁给我,可好?”
杰克的尸体发现在一片玫瑰丛里,那个种了一生玫瑰的男人,最后死在了玫瑰里。

花童握着手中花,冷眼看着这出闹剧,那两人的恩爱情愁,或同盟国与轴心国的战争,都是与她无关的。
她轻笑着 把花给了艾米丽。
这是盛世乱世又与之何干?自己只需要和天使偏安一隅就好了。
“天使,看这个婚礼,真是荒谬呀。”艾玛的心情貌似不错,还似乎欣喜于奈布的离开,“只要杰克没有意见的话,在他这个少了新娘的婚礼上,我们倒是可以喜结良缘的。”
艾米丽摆弄着针管,神色安详,内心却是一片惊涛骇浪。
是不可以和艾玛在一起的,她告诉自己,都知道,生存与更好的生存,比所谓情爱更重要。

其实奈布在走之前曾是问过她的。
“一起去战场呀,你可以做军医的,我们需要你这样的人才。”
她瞥了眼奈布满面赤忱,半调笑似的说,“一战奈布你还做逃兵呐,现在思想觉悟就这么高了?”
“战争性质不同嘛。”
“啧,我呐,惜命,不想把自己陷进,”艾米丽耸耸肩,“这乱世,只求苟全性命呀。”
类似的对话,也和玛尔塔有过一次。

她是拒绝了奈布玛尔塔,但这只是说明她厌恶战争,并不能说明,她是为了艾玛。
艾米丽自知,自己不是个好人,也自知,自己喜欢艾玛,但她更知道,她不能。
“所以说,天使同意我的求婚了?”
“我……”艾米丽一时语塞。
“天使是想拒绝我?”艾玛笑的极美。
让她想起了那些耻辱。
不,她不要,不!
无数的回忆像铺天盖地的雨,打在身上,无处可逃,极冷,却无法死去,躯体被腐蚀的千疮百孔,灵魂也随之飞散。
她想起了那年初见,那年的花开的正艳。

“你好,我叫艾玛,艾玛.伍兹,是一个园丁。”
“艾米丽.黛尔,医生。”

紧接着眼前一黑,再醒来,就是一片殷红。
哦,原来自己刚刚自杀了呀……
死吗?死了也好,死了清净。
她想着,自己爱过艾玛吗?
她想着,自己欠的人太多了。
她不知道,也不能知道了。

长江后浪推前浪,一代新人换旧人。
夜莺小姐带着新的求生者参观。
红教堂。
“这里曾经举行过一场未完成的婚礼,据说在教堂树下能找到新娘未说出口的誓词。”
有人问誓词是什么。
才发现夜莺小姐已经泣不成声。

艾玛觉得这天的阳光很熟悉,就像她和艾米丽初识那天。
她看见了一个女孩,长裙披肩白帽,和记忆里的人影逐渐的重叠。
她笑了,笑得满面春风,百花失色。
她向女孩伸出了手。
“你好,我叫艾玛,艾玛.伍兹,是一个园丁。
“你好,你长得很像我的一个故人”

书页合上了,微弱的灯光下,这能看见一个模糊的影子。
“故事讲完了,感谢你愿意听这个尘封的故事。”
“那,后来他们怎么了?”
那个声音带着些许笑意,“谁知道呢?
“晚安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