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妍

一个破写文的

我的天使(3)

项链上的“宝石”映射出艾米丽慌乱的面容,她惊恐的向后退了几步,强忍着胃里的翻腾,挤出一丝笑容,“艾玛小姐,项链是…很不错呐,我…还要给海伦娜…治疗眼疾,所以,所以我先回了…”
“天使…”艾玛把项链给艾米丽戴上,动作是极致的温柔。若不是项链的“宝石”太是恐怖,若不是艾玛满身血污,若不是艾米丽神色恐慌,倒是真的像一对恋人。
艾玛动情的拥着艾米丽,艾米丽却是收起了所有情绪,她一手反搂着艾米丽,另一只手上,紧握着针筒 嘴角勾起一抹笑意。
艾玛小姐是很可爱呀,但她动错了情,所以会阻碍我的,都去死。再者,里奥死了,艾玛小姐她,也没有利用价值了吧。
艾米丽稳了稳神。
“捅下来吧,”艾玛发现了艾米丽的动作,不怒反笑,轻抚着艾米丽的脸,“如果你愿意,就可以。”
艾米丽,我的天使,如果你愿意,我可以为你倾尽所有。我可以把父亲的眼睛挖出来,做成项链的坠子,只为了看你一笑颜。同样,我也可以把我的心挖出来,只为讨你一刻喜欢。
艾米丽的手无力的垂下,尔后,落荒而逃。

1914年,二战爆发。
那时候,奈布和杰克已经在一起很久了。
同盟国和协约国 的建立,标志着无数生离死别。
[那年烽火狼烟看天下覆没,斩断红尘千卷候命运发落。]
“奈布,你…一定要去吗?”
“对不起,我是一个军人呀…”
“那…好吧…”
“没事的,玛尔塔小姐也会去的,不用担心,等我和玛尔塔小姐回来。”
然后佣兵和空军离开了,庄园冷清了很多。

在此之后,杰克缄默了很多。
若你我必是要别离,又何必当初相遇。
“一定…要走吗?战争,这不过是资本家和权力者的游戏罢了…”
在一个黑暗的角落,满室的落花,玫瑰撩人的香着,带着人间的所有腐朽和繁华。一个男人低沉的声音响起。
“如果你将是死去,我就来找你。”

奈布参加了战争,紧接着的便是无尽的杀戮,他和玛尔塔很快分开了——人家玛尔塔军官世家,是空军,那是个高尚的职业,而他自己呐?下等人,迫于生计而已,不过是前线需要的,需要一批人去送死。

1916年。
血红的晚霞渐渐褪去,两军对峙着,没有一方撤退 ,也没有一方冲杀。只是像两只猛虎一般对峙着,战场只有阴冷的风刮过的,撕扯着比黑暗更深处的黑暗。
   黑云压城城欲摧,甲光向日金鳞开。
狂风卷起,隐约可见到利爪尖牙。
不知道是哪方先冲锋的,战争开始了。
眼见是刀光剑影,耳听是呐喊悲鸣。
奈布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活下来的,大概是因为同伴的尸体将他大半的身体掩埋,才苟全性命。
    将军百战死,壮士十年生。
其实战场没有生死,只有活着,和死去。但这两者的界限在战场减到了最小,又分到了最大。
有的人活着,他已经死了;有的人死了,他还活着。
他用衣袖抹了抹额头上的汗水,抬头看了看照耀着红色土地的红色太阳,耀得睁不开眼来。
自己总算是捡了条命回来。
他想了想,逃走了。
走前,他回到了无人的军营,拿走了一朵玫瑰。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