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妍

一个破写文的

我的天使(4)

那场战役结束了。
那场战役发生在凡尔登。
捷报频传,德国战败,局面逆转,奈布没有回来。
玛尔塔倒是活着回到了庄园,不过这并不让人惊讶,她是不需要上前线的,啧,父母是军官,这个背景可不是说着玩的。
而奈布不一样,政府会在乎一个最低贱的,给钱就卖命的雇佣兵?哪怕这个佣兵偏偏把自己当成了个军人。
“玛尔塔小姐,请问奈布他…”杰克尽可能的显得绅士,可依旧难掩其眼底的焦急。
“抱歉,杰克先生。”玛尔塔露出了悲痛的神色,“我们不知道他,军方没有消息…”
杰克踉跄了一下:“没有消息?这就是你们军队?”
“杰克先生!奈布先生是为了国家,是光荣的!”
“去他妈的国家…”杰克突然有些暴怒,“呵…为了国家…小姐你真是天真呀…”
尔后,杰克又扶了扶额,“抱歉,小姐,我失态了,让我一个人待会儿吧…”

整个庄园陷入一种静默的气氛,所有人都以为奈布死了,但所有人也都相信奈布活着。
每一次游戏,都有人恍的看见奈布的身影,每一个上椅子的求生者都觉得奈布会在下一秒来救他,每一个监管者都觉得奈布会在下一秒来溜他。
但庄园里的所有人都表现出了一种心照不宣的默契,对于奈布的所有事都矢口不提。
让杰克开始怀疑奈布这个人是否真的出现过。
杰克的精神开始变得越来越差了。

时间照常流逝,从未因任何一个人改变,却又无意的改变着一切。奈布依然生死未卜,只是被溺亡在时间的流域里。杰克又变回了那个绅士,至少“看起来”,与以前一般无二。

监管者聚餐。
殷红的桌毯上食物散发着诱人的香气。烛火摇曳,是一片昏黄的温暖。
觥筹交错。
裘克猛灌了口酒,打了个酒嗝:“嗨,你…你们说,那,那个佣兵,叫什么来着,走了以后,那些新来的,什么祭司,嗝…什么香水师,真的是,一个比一个会溜…”
杰克微愣,奈布呀…那些刻意遗忘的记忆便像潮水般涌起,奈布呀…怎么还没有回来呀。
其它监管者并没有发现杰克的异常,还是一片安详的快乐。
“夜莺小姐,我有些累了,先回了。”不等夜莺发话,杰克便离开了。
“杰…杰克?靠…你怎么要走了?”裘克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,拍了下杰克的肩,“诶…兄弟,怎么了这是?瞧那佣兵把你给迷的,神魂颠倒的。”
“…哦。”
杰克敷衍了一声,却忽然走向长桌,步伐是极尽的优雅,然后掀了桌子。
他向裘克吼去,声音中带着些许哭腔,“你在说奈布试试!”
声音又忽然变成了乞求,“奈…奈布…不要走,不要走…”
倏地又笑了,边笑边拍手,笑出了泪花,“哈…哈哈哈,奈布他走了~走了,不回来了~”
“不…不回来了…”他已经泣不成声。

求生者聚会。
新来的求生者是很好看的小姐姐,所以人的注意力都在她们身上,她们的出现代取了奈布。
人生若只如初见,何事秋风悲画扇?
连“军伍情深”的玛尔塔,也开始淡忘了奈布的存在,不过不能怪她,她经历的生离死别太多了。
“艾米丽~”艾玛宠溺的揉着艾米丽的发,“艾米丽呀,你怎么没有带我给你的项链呀?”
艾米丽心里警铃大作,她是害怕艾玛的,但她却也逃不掉。
虽然,她也不是很想逃,但她也知道,艾玛对于她而言已经没有价值了,而且还会给自己招来一堆祸事,艾玛喜怒无常又鬼畜疯狂,而那个鬼鬼祟祟的“慈善家”也总是找她的麻烦。
“我…”艾米丽正在斟酌着措辞,想着怎么解释项链问题的时候,一个声音插了进来。
“黛尔小姐,杰克先生该是犯了疯病,又哭又笑的,妾身可以请小姐去治疗么?”
艾米丽转身,是美智子,折扇微掩的美人浅浅笑,如此的请求,不如说是命令,不容拒绝。
正合她心意。

杰克的房间,阴暗,沉闷,没有希望。依依袅袅的环绕着玫瑰的馨香。窗外,却是一片暖阳,玫瑰花海延伸得无边无际。
虽说艾米丽曾经医死过人,但那只是意外而已,就专业水平而言,她极为优异。
“没事的,不会有什么大问题。”艾米丽笑了一下。
“他是怎么了?不关我事吧…”裘克倒是急了,如果有关于他,那就是很麻烦了。
“与你可无关呀,”艾米丽眨了眨眼睛,“那个是相思病哦,话说杰克就那么想那个佣兵?”
裘克松了口气:“那咋怎呀?”
“一切旧爱的痕迹都会被新欢所替代的。”艾米丽神秘的笑了,她暗自决定要抓住这个机会,来摆脱艾玛。
虽然她…并不是很想离开艾玛,但她是有足够的理智的。
“裘克先生,我,可以吗?”

花前月下,树荫蝶影。
“杰克先生,我的第一次约会,连一枝玫瑰也没有吗?”艾米丽巧笑嫣然。
“抱歉小姐,”杰克甚至没有看她一眼,“我觉得伍兹小姐可以给你玫瑰。”
伍兹?艾米丽一愣,心脏开始一抽一抽的痛着,她只是笑着,笑得更加美艳。“杰克先生可说笑了。”她挽过杰克的手臂,却本能的排斥着这种接触,她已经不习惯接触艾玛以外的人了。“我和艾玛,不,是伍兹小姐,只是朋友而已。”
杰克抽出了手:“说话就好好说话,黛尔小姐,动手动脚的可不是上等人哦。”
“黛尔小姐,天晚了,请回吧…”
艾米丽一阵恍惚,杰克已经消失在雾气里。
她感觉到有人盯着她,会头,却是一片虚妄。
风吹过,风里夹杂着细碎的喃呢。
“艾米丽…你要怎样,才可以,不要背叛我呐?”





评论(5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