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妍

一个破写文的

我的天使(5)

*我说是肉你读得出吗?
*  感谢 @万妮莎 的插图。

无星,无月,无眠。
雾气淡了下来,庄园的夜晚黑暗。
“艾玛,哦,伍兹小姐,出来吧,别像个下等人似的。”艾米丽向一边的断墙边走去,眯了眯眼,看见艾玛走出来,便更甚的眯着眼——眼睛里的液体一定不要流出来呀…
“呵,想必发生了什么,伍兹应该都看见了吧,事实呐,也如你所见。”
“如我所见吗?”艾玛笑了,笑得很甜,“天使你勾引杰克先生?还被拒绝了?”
她用手指戳着艾米丽的脸:“天使呀,这样做的后果,你有考虑过吗?
“你看,杰克先生他不爱你,没有人爱你,只有我爱你。
“不要逃了,好吗?”
艾米丽打掉她的手:“杰克不爱又如何?我又何尝爱过你?救你?呵,希望你知道你的价值——你那个监管者父亲!真是没有想到,你会把你唯一的价值给毁掉。
“求你了,别在打扰我了。”
艾玛笑意更深了。
“天使呀,你会为你今天的一切而后悔的…”
艾米丽只觉得眼前一黑,便不省人事。

天使呀,为什么要和别人说话呐?为什么要让别人看见你呐?为什么你不能只对我一个人微笑呐?
让我折断你的翅膀,让我给你戴上银色的脚拷,让我把你禁锢,予你永恒的饲养。
不要再和别人说话,否则用针线缝上你的最;不要看别人,否则摘下你的眼球;不要想着别人,否则挖出你的心脏。

让我们屏住呼吸,鼓起勇气,拿起火把,来到地窖的深处。 这里很黑,是世界上最没有希望的地方,这里有一个小小的隐蔽的门,痕迹极小极小,几乎与墙融为一体。
让我们屏住呼吸,鼓起勇气,闭目凝神,倾听地窖的风声。这里很静,是世界上最没有希望的地方,这里有女孩哭喊的声音,绝望的呼救,凄厉的尖叫,然后,这些声音被风声掩盖,消散在云烟里。

医生失踪了。园丁很着急的寻找,但没有人找到,而园丁的行踪也日渐诡异。
庄园里传说,有个地窖闹鬼了。

房间门打开了。
月色照亮了房内的人。衣着褴褛,满身鞭痕,脚踝处戴在铁镣。
正是艾米丽。
没有人知道那段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,才能使那个上等人医生变成这幅不人不鬼的样子。
“吱——呀——”门被推开的声音尖锐而刺耳,走进来的女孩挑起了艾米丽的下巴。
“今天的天使有没有听话呐?”
“天使”只是一脸麻木的表情,像没有生命的木偶,任人摆弄。
“艾米丽~”女孩注意到了艾米丽的呆滞,故意的挑逗着,“想出去吗?”
艾米丽的眼睛亮了起来。出去?她梦了好久了。
她挤出了一个笑容,美得让人恍惚,她轻吻向女孩,“真的吗?”
女孩没有回应,只是加深了这个吻,在她的唇舌之间抒发爱意和疯狂的执迷。艾米丽没有反抗,甚至还回应着。
“艾玛…放我走。”

为什么要离开我呐?艾米丽,天使,我是可以为你付诸一切的。
大概自古美人多祸水吧,却偏偏又有人为这些祸水疯狂。商言狐祸,晋说骊姬,周褒姒骊山一笑,因此戏诸侯。
我是如此的爱你,我的天使,我的祸水,我的罂粟。
不要走!不许走!

女孩轻笑着,亲吻,抚摸,恰似风乍起,吹皱一潭春水,好似那年初春,艾玛第一次见到艾米丽。

“你好,我叫艾玛,艾玛.伍兹,是一个园丁。”
“艾米丽.黛尔,医生。”

红尘有幸,经年如梦,花期以致。
像春风划过柳岸,似烟云来时的雾蒙蒙。
江南晚来客,红绳结发梢。
“艾米丽,天使,我爱你…”女孩动了情。
艾米丽并没有反应,女孩就等着,良久,女孩都快要绝望了。
“我也爱你。”女孩听见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24)